夜微凉夜安静

个人的兴趣爱好,是追戏. 如果看到有很喜欢的戏剧,就有可能会写后续. 就比如,《周生如故》,《一生一世》等等.

小南辰王和他的宠爱的小徒弟(43)

(卌三)

时宜觉得自己可以撑到,而且也跟自家师父确认过,西洲已安全她可以随时回来了. 

  

时宜坚持想回西州,御医斗不过她只能随她去. 顶着8个月大肚子回西州,时宜难免会有不适. 即将进入孕晚期,腰已开始疼痛. 

  

花了三天三夜,终于到了西州. 时宜迫不及待想见多日不见的师父,踏进王府大门的那一刻,时宜和成喜两人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. 


王府上下都贴满了红布,刚来不及反应. 凤悄就给出大的反应,“师妹,你怎么回来了?不是说多几日吗?”


时宜似乎误会了些什么,脸超级黑. “这是在干什么…师父呢?”凤悄有点心虚,“师父,在书房呢!”


时宜一个人走到书房外,还没踏进去就听到周生辰在跟萧宴谈话. 还没听完,就听到关键字,脸就更黑了. 


还没进去问清楚,时宜就转身走人了. “誒,师妹!你怎么不进去?”宏哓誉经过看见时宜,不进去就上前询问. 时宜没回答,直接往反方向离开. 


“哎……师…?”这时周生辰走了出来,而时宜已经消失在大家面前. “怎么了?”


“师妹回来了!”周生辰惊讶也很惊喜,“时宜,回来了?在哪?”宏哓誉指着时宜去的方向,“她去那里了,不知道去哪?”


时宜去的方向,是王府后花园,正是莲花池的地方. 周生辰跟上去,到后院找时宜. 


时宜一个人站在莲花池的旁边,看着莲花池在发呆. 周生辰悄悄的走上去,从后面抱住她. “回来了,怎么不来找我呢?”


时宜被他吓得一哆嗦,“王府,怎么装扮成这样?我不在的这段时间,你们都背着我干了什么?”周生辰笑了笑,“回答我!”


“你忘记我,曾经答应过你什么吗?”时宜想了想,“什么?”周生辰抱着她转了个身,“不然你以为,为什么我会让他们挂上红布呢?”


时宜恍然大悟,“我们的婚事… ?”周生辰笑了笑,“我已经送了信给你四娘和漼风,三天后他们便会来参加我们的婚礼!”


时宜激动的转过身看着他,眼泪都快掉了出来. “真的吗?”周生辰扶着时宜到,旁边的石凳坐了下来. “当然是真的,我亏欠你太多了. 如果不给你一个名分,我觉得会对不起我自己和你. 还有…我们即将出生的孩子. 时宜…谢谢你. 给我一个完美的家庭,是你给我的鼓励和陪伴,才会有今天的我和王府. ”


时宜的眼泪还是掉了出来,她的手敷上周生辰的脸. “我说过啦,你们都是我的家人. 我在王府长大,我就已经把你们大家,当是我的亲哥哥姐姐一样. 我并没有觉得,你有亏欠我什么. 只要看到你们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我就已经很幸福很满足了. ”

  

周生辰抱着她,就这样两个人依着彼此到午饭时间,然后才回各自闺房,等待被投喂. 

  

时宜如往常一样,吃完午饭就会到藏书楼看看书,解解闷. 偶尔会跟风悄谈谈事情,聊聊天和个下午茶. 

  

时宜这一天主动跟风悄说,关于她对军师的看法. 终于风悄肯坦白,她的确有对军师动感情. 

  

“那很好啊,就去跟他坦白啊!” 风悄犹豫,因为她怕军师会回绝她. “整个王府,除了我跟师父之外. 谁没有看得出来,你们彼此喜欢. ” 

  

“你的意思说,他...也喜欢我?” 时宜点头,“之前你中箭受伤,他可是比谁都还要紧张你. ” 

  

时宜跟周生辰早就看出来,他两对彼此之间的感情. 她们只是死要面子,不肯跟对方表白怕被拒绝. 

  

两人正聊得火热,时宜突然感觉肚子疼. “嘶....!” 风悄超紧张,“怎么了?” 

  

“没事,这个小家伙又踢我了!” 风悄笑了笑,“师妹,我可以摸一摸吗?” 时宜点了点头,风悄俯下身摸了摸时宜的肚子. 

  

“宝宝,这是你四阿姨哦!” 时宜向肚子里的宝宝说. “师妹,看你这个肚子快领盆了吧?” 

  

“御医说快了,已经差不多足月了!” 风悄点了点头. “说实话,我还有点紧张呢!”

  

婚礼那天,所有人都在忙前忙后,时宜也一早就起来换装. 

  

请的友人也在前一天到达西州,最后来的是桓宇. 

  

拜堂完了之后,时宜先行回闺房换件舒坦的衣服,因为头上的头饰太重了. 之后再出来,一起和友人们喝茶聊天. 

  

难得周生辰那么高兴,他已经跟桓宇喝的半醉了. 

  

成喜在一旁调侃时宜,“姑娘,以后我不能叫你姑娘了. 要叫你王妃啦!”凤悄他们也来凑热闹,“我们也不能叫你师妹啦,要叫你师娘啦!”

  

时宜害羞的笑了笑,“我会不习惯诶!” 桓宇的小弟子凑了过来,“十一姐姐!” 

  

“哎,来过来!” 时宜拉着他到自己的身旁坐下. “师妹,他是谁啊?” 风悄她们今天忙了一整天,完全没在意到这个小弟子. 

  

“他是桓宇先生的小弟子. ” 时宜向她们解释. 


结束之后,两人就回房了. 本该是周生辰照顾时宜,现在反而变成时宜在照顾他. 因为他跟桓宇聊的很开心,他已经喝的稀巴烂醉了.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微凉夜安静 | Powered by LOFTER